竞技风暴

十运男排半决赛锋芒对麦尖 沪苏艰难突围跻身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男子排球比赛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比赛,东道主江苏男排以3-1力克实力强劲的解放军男排,此前表现平平的上海男排则苦战五局险胜“黑马”山东男排。江苏男排和上海男排携手晋级决赛,这也是江苏男排连续第二次闯入全运会男排决赛。

  今天的首场半决赛由卫冕冠军江苏男排迎战实力强劲的解放军男排。作为全运会的卫冕冠军,江苏男排的整体实力勿庸置疑,尽管与四年前的广东九运会相比,江苏男排的绝
对实力有所下降,但是该队出色的发球、凌厉的强攻和丰富的大赛经验都是他们与各支球队抗衡的资本。解放军男排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是迄今为止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男排球队。江苏和解放军的打法有相似之处,大力跳发球和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都是他们的长处。与经验老道的江苏男排相比,解放军男排的比赛经验和发挥稳定性稍有欠缺,再加上江苏男排占据主场的优势,解放军男排要想虎口夺食更是难上加难。

  此役江苏男排借助主场的优势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尤其是施海荣等人的发球给解放军男排的一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组织较为混乱的解放军队以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解放军队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注意加强了对江苏男排二、四号位强攻的封锁,在李春的精心调度下,解放军男排多点开花使得江苏男排防不胜防,解放军以25-18将大比分扳平。后两局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江苏男排坚持拼发球战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快攻战术遭到破坏的解放军男排被迫将进攻火力集中在二、四号位,这给江苏男排的拦网带来了更多机会。关键时刻江苏队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反观八一队由于急于求成失误增加,江苏男排以25-20和25-21连下两城,从而以3-1力克解放军男排率先跻身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由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山东男排对阵实力不俗的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尽管主力阵容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山东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冲劲让人影响深刻,老将安家杰和新国手于大伟成为了山东男排的主要攻击点。上海男排在经历了开赛之初的低迷之后状态有所回升,虽然上海男排的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但是面对对手的强劲冲击力,上海队能否顶住巨大的压力将成为他们能否获胜的关键。

  上海男排在首局比赛中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山东队凭借安家杰的出色表现以25-22先下一城。出师不利的上海队及时改变了进攻节奏,一攻命中率的上升使得上海男排逐渐稳定下来,关键时刻上海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18和26-24连胜两局将大比分反超。山东男排并没有轻言放弃,于大伟的拦网和安家杰命中率极高的扣球让上海队无可奈何,山东队以25-21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决胜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一直从14平僵持到22平,上海队队才以24-22艰难获胜,从而以3-2力克山东队晋级决赛。

  在五到八名的争夺中,昨天比赛意外负于山东队的浙江男排以3-1力擒“黑马”四川男排,四局比分为18-25、27-25、25-22和25-21。本次比赛中状态欠佳的的辽宁男排则直落三局击败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南男排,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4。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胡松领衔的北京队以3-2艰难挫败湖北男排获得第九名,五局比分为18-25、23-25、25-16、25-16和15-13,湖北男排名列第十位。在争夺第十一名的比赛中,

福建男排则以3-1力克河北男排获得第十一名,四局比分为21:25、25:21、25:22和25:23,表现欠佳的河北队只能名列最后一位。

  明天

十运会男排比赛将进行争夺第五名和第七名的比赛,实力强劲的浙江男排将和辽宁男排争夺第五名,四川男排则将与河南男排争夺第七名。季军争夺战和冠亚军决赛将于10月21日进行。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