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马龙山东李晓霞都是鞍山人 鞍山再夺一金两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27 千山晚报

  竞技场上有成功就有失败,运动员的亲友是他们最忠诚的支持者。昨日,鞍山选手罗男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中卫冕失败,仅获得铜牌,山东队的鞍山籍运动员李晓霞与队友彭陆洋组合,获得乒乓球女子双打冠军,北京队的鞍山籍运动员马龙获得乒乓球男子单打铜牌。无论成功与否,运动员都是赛场上最可爱的人。

  罗男母亲:卫冕失败不遗憾

  继15日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6名后,昨晚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罗男获得铜牌。相对九运会她在这两个项目中1银1金的战绩,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罗男的母亲对此表示理解:“运动员成绩有起伏很正常,因为在这四年中,她出国训练或比赛的机会比较多,思想观念也逐渐成熟,甚至有公司找她拍广告,但她都谢绝了。”罗男在十运会中参加3个项目比赛,19日她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罗男母亲表示:“我知道她心里非常着急,但她只会和教练说,从来不把焦虑带给家人。19日是她最后的机会,集体项目需要4个人默契配合,希望她能卫冕成功。”

  晓霞夺冠全家吃庆功宴

  昨晚,李晓霞的母亲激动不已:“刚开始输是因为她俩还没进入状态,后来越打越顺,尽管她和彭陆洋配对时间还不到半年,但比赛中她们配合比较默契,晓霞打球的风格是比较凶狠,这个特点今天得到了发挥。”17岁的李晓霞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夺取女双冠军,晓霞的母亲感慨颇多:“孩子10岁就自己到山东打球,平时训练很刻苦、听话。夺冠主要归功于她的教练乔云平,孩子跟着她练心态、技战术水平都提升很快。我的外甥和侄女看到晓霞夺冠后,高兴得不得了,邀请我和晓霞父亲吃一顿,就算是庆功宴吧。”

  马龙父亲低调谈成绩继

  17日获得

乒乓球男双铜牌后,昨日,北京队的鞍山籍运动员马龙又获得男子单打铜牌,17岁的小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对此,马龙的父亲显得比较低调:“从比赛过程中能感觉到他的水平在不断进步,这就是做父母的最大安慰,他能拿两枚铜牌,的确出乎我的意料。”

  记者汤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