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建议孙英杰邢慧娜各试所长 中埃选手有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前奥运会冠军、长跑名将王军霞做客新浪网聊天,有着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就孙英杰与邢慧娜、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中长跑的实力等问题与广大新浪网友进行了交流。

  主持人:你虽然退下来,你对国家的中长跑都是比较的关心的。那我想在08年的奥运会上,你觉得邢慧娜和孙英杰你更看中谁?

  王军霞:本身中长跑这个项目,就有好几个项目,800米、1500米、10000米、马拉松这几个项目当中,她们可以分开进行比赛,他们都可以各试所长,还有现在出来的周春秀,我现在我会给他们的加油。

  主持人:你也在作为转播的嘉宾出现在田径场上,你会对你的小妹妹们是什么样的感觉?

  王军霞:看她们跑的时候,会想到自己原先在拼搏的那一瞬间,现在站在场外,完全是一种欣赏的感觉。我现在觉得运动就是美,我觉得他们展现出来不仅是运动的精神,更展现出运动的美感。

  主持人:看到他们的跑步的时候,会想到自己当时的感觉,会不会心里特别累啊?

  王军霞:这是有的,毕竟从事这个项目,因为自然而然会联系到一起去。

  他们在战术上如何安排,他们跑的过程谁的状态如何?应该在什么跑位?是否影响冲刺?

  主持人:有这样的想法,有没有想过日后从事教练的工作?

  王军霞:目前还没有,从能力各个方面我还需要学习。还不适合做这个教练。

  主持人:有网友关注这个问题,在这次万米的长跑比赛中,孙英杰、周春秀,他们北京参加完的马拉松比赛之后,再来参加这种万米的长跑?这不是比赛安排有冲突?

  王军霞:本身比赛的时间就这么几天,安排就是这样,你既然报了,你就是必须有所选择,就好比如说我在96年的

亚特兰大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我那时连续参加比赛,从体能上是有消耗,在参加马拉松的时候,从再去参加万米长跑,我对他们还是钦佩,他们体现绝对的拼搏精神,还有他们的体育的品质,而且在这两个项目当中,他们的表现是比较出色。

  主持人:还有网友想问,邢慧娜在拿到金牌之后,又要冲刺1500米,你觉得她在这次比赛当中会如何发挥?

  王军霞:她在冲刺这些项目不是难题,在93年我参加全运会的时候,我一个人是报了四个项目,在四个项目当中,我是四破世界纪录,我是一次拿了七块金牌,对她讲,我当时做到了,我觉得她也可以做到。

  主持人:我觉得当时的比赛是不是历历在目?

  王军霞:谈到了,想到了,就会讲到。

  主持人:就你来看,来加强中国的体育运动员在冲刺的时候力量。

  王军霞:从技战术上讲来做一些的调整,作为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来看,大家也看到一些的表面现象,虽然这是体现一些实力的问题,他们整体的实力就是比较强,在大家想超越她的时候,没有超越的话,就感觉她的实力比较强,我觉得我们和他们一拼也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