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成绩好很正常 中国队希望就在年轻人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天晚上的“蛙后之争”结果没有出人意料,齐晖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得了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并不擅长该项目的中国游泳第一人罗雪娟名列第二,辽宁小将罗南位居第三。

   赛后,中国游泳队的副总教练,也是罗雪娟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说:“今晚的比赛较为平淡,齐晖2分24秒14的成绩一般般,因为她的对手罗雪娟没有专门练过这个项目,齐晖没有遇到挑战。”

   本届全运会游泳创造了多项好成绩,一些成绩甚至远远超过了今年世锦赛前三名的水准,今天晚上江西选手欧阳鲲鹏再次创造了男子2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在谈到为什么中国选手“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时,张亚东向本报记者解释道:“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不正常。在各地的教练看来,全运会的重要性要高于游泳世锦赛。世锦赛两年一次,而全运会是四年一次。地方教练是运动员的‘老板’,他们要按自己所理解的比赛的重要性来安排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周期。今年的世锦赛我们成绩之所以不好,是因为我们没有派出全部最好的选手参加。”

   当记者请张亚东把全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按重要性排序时,他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奥运会第一,全运会第二,世锦赛第三,并认为这是中国游泳圈内普遍的认识。

   虽然

十运会游泳佳绩不断,张亚东并不担心会出现像九运会“水不干净”那样的情况:“上次全运会突然冒出了一些选手,而这次创造好成绩的选手有些是国家队队员,不是国家队队员的也在我们考察的视线之内,他们成长的幅度都很正常。这是两届全运会的最大差别。”

   “中国游泳的希望就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张亚东最后指了指内场正在接受颁奖的运动员,异常豪迈地对本报记者说。(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