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报道十运各有各的点 期待奥运关注普通百姓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迪克南京报道 来自德国公共电视台(ZDF)的两名记者盖勒和马丁娜这次没有常规报道比赛的任务,展示十运会期间普通中国百姓的生活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因为这预示着2008年奥运会时普通中国人的状态。

  他们承认,如果不是因为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就不会有大老远跑到中国采访十运会的机会。马丁娜说,“采访十运会,就是试图找到一些中国可能用于奥运会的方法和
思路。”

  如此大规模的国家级综合运动会,让他们有些吃惊。“我们来之前真的不太明白,在中国怎么会有这样大型的一个国家运动会?要知道,在德国甚至欧洲,最多能看到一些单项的全国赛事。不过,有这个运动会也很好,因为我们可以提前了解中国举办奥运会的能力。”

  一位匿名的美国记者严肃地表示,在美国,媒体报道

十运会的篇幅不多,而且绝大部分报道都带有负面性。相比之下,盖勒和马丁娜的采访工作有些与众不同。他们俩从十月初抵达南京开始,就一直在拍摄中国的风土民情,以制作一部反映普通中国人在全运会期间生活状态的专题片。“欧美国家举办奥运会时,普通人会表现出两种极端,热情参与或者完全反对。中国人在
北京奥运
会期间,是高兴还是平静?或者奥运会将成为他们生活中多大的一部分?十运会是了解这一切的一把钥匙。”马丁娜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