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罗拼到吸氧 吴鹏连战两场--浙江水军有点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南京电 十运会游泳比赛昨天进入到第5天,浙江游泳队在前些天里摘金夺银、风光无限后,连续作战后的体能问题也不可避免地摆在了他们面前。罗雪娟和吴鹏在昨天各拼下一枚银牌后,异口同声地喊起了“累”。而杨雨也只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第4名。

  罗罗拼到吸氧

  昨晚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是泳池中的重头戏,罗雪娟和齐晖这两位“蛙后”再较高下。与罗罗在100米蛙泳中占统治地位不同的是,在200米蛙泳中,齐晖的实力更强。不过昨天罗罗并没有放弃,而是实现了自己赛前“给齐晖在200米上制造一点威胁”的诺言。前150米,罗雪娟凭借她过人的爆发力一直冲在前面,无奈齐晖的耐力更佳,在最后的50米实现了反超。在最后冲刺阶段,罗雪娟明显地显露出了疲态,越游越慢,最终在顶住辽宁名将罗男的追赶,争下一枚银牌后,她的嘴唇已经有些发紫了。

  在检录室里看到这一切的教练张亚东连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运动员出口,将罗雪娟扶进了旁边的裁判员休息室。紧接着,张亚东又找来医生,让徒弟吸了一分多钟的氧,罗罗这才缓过劲来。

  “问题不大。”面对着记者们关切的目光,张亚东在把罗雪娟送上领奖台后,神态倒是十分平静,“可能是前100米拼得有些凶了,体能出现了点问题。因为罗雪娟近两年一直没有系统地进行200米的训练,这造成了她后半程有些吃力。对于她今天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让罗雪娟吸氧时,张亚东连忙澄清:“这只是一个预防措施,只是为了预防万一出现的身体不适。大家放心,罗雪娟现在的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比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时候都要好。今天的情况有可能是前段时间疲劳积累的结果。下一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她好好地调整一下。”

  不过对于罗罗来说,

十运会结束还不能马上休息,而要马不停蹄地参加下个月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我从进专业队以后就没怎么放过假,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等东亚运结束后,也许就能放假了,虽然这个假不会放很久。”

  吴鹏连战两场

  吴鹏也许是整个十运会泳池中最累的人了,他一人报了8个项目,包括5个单项和3个接力。要强的吴鹏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的5项,获得了4金1银。但高强度、连轴转的比赛让只有18岁的他,体力也出现了一点透支。

  昨晚对于吴鹏来说又是一个考验,结束男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仅隔了一个项目就又要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决赛。吴鹏几乎是这边刚出水,就一路小跑着到检录处准备第二个项目,其间根本就没有机会放松和调整。

  果然,在昨晚的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吴鹏也有些游不动了。在领先了一大半时间后,他被解放军选手曲敬宇在后程超越,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也是他在十运会上的第一次失手。

  “对手发挥得太好了,再加上两项比赛之间相隔得太紧,100米蝶泳半决赛还是对我有些影响的。”吴鹏气喘吁吁地说,“其实今天我还是挺想拿这块金牌的,因为今天是我爸爸去世两周年的忌日,我想用这块金牌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很遗憾,没有拿到这块金牌。”

  接下来吴鹏还要参加三项决赛,包括男子1500米自由泳这样的耐力项目。“其实比到现在,我已经感觉比较累了。接下来我每天都有项目,也没有时间去休息调整,只能靠意志去拼了,希望一口气不要松掉吧。我还想再拿一两块金牌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