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枪“受潮”“幸运星”失准 贾占波憾别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32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 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成为河南男奥运会冠军,回到家乡的他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这次十运会上,贾占波却是颗粒无收,在参加的两项步枪项目都没能进入决赛。“明天就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不好意思,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

  对此,贾占波解释,射击选手都有自身状态的低潮和高潮期。“其实国内高水平的选手有很多,我们之所以能够参加奥运会,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而是因为在奥
运会那段时间我们的状态正好处在最佳。”贾占波说,经过了奥运会和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总决赛,国家队的运动员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而未入选国家队的选手此时正在努力备战十运会,两相对比,自然会有差距。

  对于贾占波的失利,教练吴淮生认为:“第一,心理压力大,不仅贾占波,杜丽、朱启南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失利的。领导、媒体把目光都盯在他们身上,其实,进入决赛圈的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差距不大,而这些明星队员普遍压力过大,在大家看来,他们拿金牌是应该的,不出成绩却成了大新闻。

  “第二,这些国家队队员训练普遍疲惫,贾占波也是在8月底打完

世界杯才回来的,回省队仅仅训练了4周时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比较繁重,这导致了诸多明星队员的落马,因为国家队比赛任务、训练方法同省队都有不同,各有利弊,许多省队队员都是以
十运会
为最高目标,所有的训练周期都是围绕南京的,而国家队训练周期是国际大赛,在南京十运会期间,许多国家队队员并不在最佳状态。

  “第三,训练不系统。射击是一个需要体能、脑力、技术动作等全面协调的运动,没有系统的训练,根本不可能出成绩,这些奥运会冠军队员去年到今年的训练不系统。这是导致这些队员失利的最主要的原因。”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