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失意十运赛场 杨凌:马上就走没资格坐飞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58 竞报

  本报记者李岩江苏南京报道 “今晚我就走。”杨凌冷冷地扔给记者一句。“几点的飞机?”“坐火车,我没资格坐飞机!”

  这段对话发生在十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后的15分钟,在有六名选手参加的比赛里,夺冠呼声最高的两届奥运冠军杨凌令人大跌眼镜,名列最末席。面对一下子围上来的几十名记者,他面无表情地说自己现在只想回家,刚刚当上爸爸的感觉要比打比赛的感觉好多
了。

  本想把金牌带给儿子

  按规定,赛后杨凌要去兴奋剂检查站接受测试,途经领奖台的时候,广东队的小将甘霖脖子上正被挂上一枚金牌。

  “我本想把金牌带回去给儿子的,”杨凌的语调满是遗憾,“不过人生确实不可能十全十美,这里失去了,那里就可能得到。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非常想拿到金牌,结果越想拿就越拿不到。我想这本身就不是一种夺冠的状态。”

  杨凌也承认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欠了些”,本来应该更好。但是决赛打起来确实“没谱”,尽管打决赛一直是自己的强项,但它毕竟太不可控,一点微小的失误都会致命。

  “决赛自己有点放不开,我也不想多回忆,其实上午的资格赛中我就有几发子弹没处理好。在以前的全运会里我还从没有闯进决赛过,所以刚才还有人开玩笑说我已经取得突破了。既然比赛已经打完了,就让它过去吧。”杨凌说。

  全运会后暂不退役

  由于此前盛传杨凌将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他今后的去向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昨天杨凌对记者亲口否认了他将出任一所军体学校校长的消息,称自己下一步的安排是修完在首都体育学院的“大型赛事管理”课程,按计划明年就该结业。

  “选择这个专业也是希望自己能参与到

北京奥运会中,在申办之前我就说过,2008我一定要去,不管以什么身份,哪怕是志愿者。”

  对于今后的奥运会和全运会将不再设立男子10米移动靶的比赛,杨凌也很无奈。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项目,我个人认为应该在奥运会中保留。不过明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还是有男子移动靶的,我也会争取参加。”杨凌说,自己下一次的比赛计划就是月底的澳门东亚运动会,他非常的重视,会好好准备。

  儿子出生三天还没取名

  据记者的观察,昨天下午赛后,杨凌难得表现出的一点心情好转,是在与记者聊起自己刚刚出生的胖儿子的时候。

  “今天是他出生的第三天,8斤3两的小子!”杨凌在兴奋剂检查站的门口对记者说,“不过目前为止小孩的名字还没起好,我一直没找到灵感。我想他的名字最终是要由我来取的。”

  对于刚刚看见自己儿子时的感觉,杨凌回忆道:“第一眼看他的时候,我特别的紧张,不过再看第二眼就一下子喜欢他了。现在作了父亲,角色又有变化。我本身担子就已经很重,但我想,以后有些事情该为儿子而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