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败为胜无愧第一 刘国梁:我不怀疑王励勤的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35 东方早报

  世界排名第一,中国男乒的当家人,王励勤在十运会乒乓球赛开幕伊始却让人大跌眼镜,在团体比赛中变成了“人见人欺”的角色。而目前,王励勤总算渐渐恢复了状态,继混双获得银牌以后,昨天又在男单比赛中以4比1轻取刘国正进入四强,而后又在晚上的男双决赛中反败为胜获得冠军。昨天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为王励勤把了脉。

  问题:初期自视过高

  “世乒赛以后队员都返回各自省队了。太久没有跟国家队系统训练,因此十运会刚开始的时候王励勤可能有点自视过高了。谁让他是世界第一呢,所以大家肯定都盯着他打。”刘国梁说的是团体赛期间,6场比赛王励勤输了4场,其中包括输给陈剑、单明杰这样的小将。

  “运动员有时候出点问题是正常的。但是像他这样出这么大的问题,说明他还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刘国梁说。

  另外,对于王励勤来说世界冠军的头衔也让他受累不少。“这次他肯定是最累的人,什么比赛都让他参加,有什么活动也都让他去。这很正常,谁让你是世界冠军呢?而且王励勤不管做什么都那么认真,真是太累了。”在这一点上刘国梁也是“过来人”。

  “不可能让环境来适应你,只能你去适应环境。因此王励勤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处理好这些活动和训练比赛的关系,在这方面他还有点弱。”

  方向:08奥运是重中之重

  “从他自身来讲他肯定是会打到08奥运的。”到了2008年,王励勤30岁的年龄在新陈代谢十分良好的

乒乓球队中无疑将成为“老头”。刘国梁依然毫不怀疑王励勤在
北京奥运
会上的统治力,“他的身体太好了,他现在27岁是我和孔令辉27岁当年不能比的,包括现在有些17岁的小孩身体都没法跟他比。”

  “他是个非常乖的运动员,自控能力非常强,即使没有教练的时候自己也能训练得很好。”这也许才是王励勤能够将状态保持到2008年的根本原因。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