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住日式酒店享受贵宾待遇 天津女排在他乡一切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9 城市快报

  每一次天津女排出征都牵动着津门父老的心。“闺女们在异乡的生活还好吗?”“姑娘们吃得怎么样?气候还适应吗?”天津的球迷对于女排姑娘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们总是像对待自家闺女一样嘘寒问暖,生怕这群可爱的姑娘们在异乡“吃不好、睡不香”。当记者将这份情意转达给队员们的时候,姑娘们一个个喜气洋洋地说:“告诉家乡的球迷,我们挺好的,我们会带‘礼物’(冠军)回家乡的!”

  -日式的酒店,热情的金坛人

  凡是曾经出门在外的人都“享受”过那份羁旅之苦,习惯全国、全世界“飞来飞去”的

女排姑娘们更是对此深有体会。记得那次去越南参加亚俱杯:16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湿热得令人难以忍受的天气、一日三餐、餐餐相同的食物。出门在外的那份酸甜苦辣对于队员们来说早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出征这次十运会前,天津队做好了充分准备,几乎每个队员都有两个以上的大包,里面装着充足的对付困难的“粮食弹药”。天津女排在抵达金坛后,队员们发现这次大家对于困难准备得“太过充分”了,当地组委会的接待工作做得很好,姑娘们都表示比较满意。

  都说天津人热情,但金坛人的那份热情还是让这群天津姑娘有些承受不了。天津女排入住的地方———樱花大酒店是当地仅有的两家四星级酒店,(另一家九九酒店被组委会安排给了裁判及工作人员)。经常到日本打国际比赛的张娜、张萍告诉记者:“这样的日式酒店在国内比较少,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记者观察到,这个酒店的房间距离马路比较远,加上金坛市晚上的车辆也不多,所以队员们的休息环境还是比较安静的。大家也反映睡眠质量不错,主攻手李娟说:“我们曾住过距离马路比较近的酒店,晚上一过大车就容易被惊醒。这里很安静,一觉醒来感觉精神状态很好!”

  -可口的饭菜,昂贵的收费标准

  按照常规,一般这样的比赛,运动队入住的酒店都会安排自助餐。从餐厅供给的食物来看,种类还是比较丰富的。据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介绍说:“第一天我就感觉到食物种类丰富,也符合队员口味,但比较‘搪时候’的食物并不多,我及时地跟组委会有关人员反映了一下,第二天酒店就做了改进,现在队员们都还比较满意!”樱花酒店的大堂经理金先生解释说:“我们这里没举办过这样大型的比赛,在接待运动队方面的经验不足,但运动队提出的要求我们会尽量满足。”

  由于在金坛赛区的比赛时间跨度比较大,最晚的比赛要到晚上9点才开始,所以樱花酒店临时决定将一日3餐改为一日4餐(除早、中、晚3餐外又增加了夜宵),对此金经理介绍说:“运动员在运动中的消耗比较大,晚上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通常都会再吃一点食物,应大家的要求,我们增加了夜宵。”酒点提供的服务不错,但收费标准也比较昂贵。一个标准间的收费是380元,而就餐的费用是130元/人。据说这样的标准并不是当地组委会制定的,而是十运会组委会总体安排的。

  -贵宾的待遇,温暖的小阳春

  对于来金坛参加女排比赛的运动队,当地组委会像接待贵宾一样重视。运动队在往返赛场和酒店时都有专车接送。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里可以说是‘

新车老手’:大巴都是刚刚买的、而司机都是驾龄在20年以上的老司机。”在大巴接送天津队前往赛场的道路上,记者发现大巴车的前面有警车开道。“这可是贵宾的待遇!”天津队队员于静赞叹道,“那次在越南也有警车开道,只不过那里是摩托警车,而这里是轿车。”“还记得那次在辽宁吗?警车开得飞快,我们的大巴被落下了100多米!”二传手魏秋月说。

  贵宾待遇的体现并不仅仅是人为制造,金坛的天气也仿佛在接待贵宾一样,几乎天天都是大晴天。一位

出租车司机说:“金坛的10月被称为‘小阳春’,我们当地人感觉还是有点热,你们是从北方来的,应该感觉很好。”由于晚间还是有些凉意,所以在晚上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宝泉仍然不忘提醒队员们把外套穿上,谨防感冒。当地组委会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街上随处可见十运会的宣传标语,城市的卫生情况也很好。据说当地为了市容环境近日来清整了不少占道的摊位,这样的做法在当地居民看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显然十运会的召开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