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自行车十运第一金 拼命三郎“踩”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0 南方日报

  昨天,随队征战十运会的广东老记们很是“郁闷”:在这天,广东军团的“冲金宝典”上,没有一项把握性较大的夺金点。

  就在大家都还在为寻找新闻点而发愁时,上午一个突然而至的消息让老记们包括广东军团的将士们感到振奋:广东张利在男子场地计分赛中爆冷夺冠!这也是广东自行车队在十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怎么说呢,这应该不算爆冷吧。也许在外界看来,张利没有什么名气,但在内行看来,张利这样的成绩属于正常发挥。”广东自行车队领队李锦棠表示。

  据了解,23岁的张利在4年前曾参加过九运会,由于年龄小经验不足,张利并没有获得好成绩。不过在九运会后,张利的进步神速,经常在全国比赛中进入前4名,其中2003年和2004年都在全国大赛中拿到亚军,唯独缺少冠军头衔。

  “张利这个队员的最大的特点是爆发力强。”李锦棠说,“今天他获得冠军,也仅仅比对手快了半个车轮。如果没有很强的爆发力,那么他不可能赢得这个冠军。”

  据李锦棠介绍:“张利本身是专攻中长距离的,平常没有针对1公里进行练习,但在前几天进行的男子场地1公里计时赛中,他‘干’掉了众多专攻1公里的高手取得第8名,这说明他的爆发力非常好。”

  张利爆发力好的特点在男子场地计分赛的决赛中得到了充分的表现。在场地计分赛中一共有4个计分点,所有4个计分点的得分相加起来的成绩,才是最终的总成绩。张利在比赛中每次的冲刺,都对提升总成绩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场外,张利又是一个怎样的选手呢?“在队里,我们都叫他‘拼命三郎'。”李锦棠笑着告诉记者,“属于‘少说话,多做事’的类型。”

  据了解,“拼命三郎”张利是中山选手,也是广东队从辽宁寻来的一块“奇宝”。“当时我们到处跑,在一个很偏僻的乡下发现了这根苗子。他开始是练田径的,我们看中他爆发力强,所以就调来广东练练,没想到就成了!”李锦棠高兴地说。

  特派记者 王会赟 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