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小将熊美丽射落一金 女子步枪这次爆冷很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1:53 潇湘晨报

  昨天中午,射击赛场突然传来了湘军好消息,张家界妹子熊美丽在女子步枪50米3×20比赛中力挫杜丽 、武柳西等名将,以689.7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湖南队再添一金。对于自己的这块金牌,熊美丽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赛前就感觉自己有实力打出好成绩,这次夺冠对于自己是巨大的鼓舞。”

  好样的!一路过关连挫名将()

  昨日南京的天气非常好。来自张家界桑植19岁的小姑娘熊美丽就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天气里收获了自己射击生涯里份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在该项目的比赛中,无论是从名气上,还是从以往的成绩上,熊美丽都是一个新人。在这个赛场上,更为吸引人的是奥运冠军杜丽、世界冠军武柳希这样的世界名将。但是比赛开始后,熊美丽打得异常的稳,几乎没有失误。预赛之后,她的成绩是590环,领先第二名5环进入决赛。这个时候,场边的记者们仍然没有对这个小姑娘给予足够的注意,在大多数人看来。杜丽和武柳希其中的一个很可能在决赛中以一个传奇式的逆转夺得冠军。但是熊美丽让他们失望了,她稳稳地托着手中的枪,子弹一发发落在靶心周围,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虽然她在决赛中的成绩不是最出色的,但在预赛中5环的领先优势再加上比赛中自始至终稳定的发挥,足以让她在人们的一片惊呼声中拿下金牌。这个安静的姑娘太神奇了!就连在另一块场地上比赛的老将王义夫也特地走到这边向熊美丽表示祝贺,“好样的!”

  没什么! 小姑娘还要再努力 ()

  熊美丽是个安静的姑娘。虽然拿到了金牌,但熊美丽还是没有太多的话。而对于她来说,这块金牌还远远不是终点。今年19岁的熊美丽2000年7月才开始练习射击,到现在才刚刚五年。“我自己就是喜欢射击,喜欢那种枪端在手里的感觉,每次训练和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所以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我这人性格可能就是这样吧。”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射击这个行业的时候,熊美丽这样说。这个时候的熊美丽和场上那个沉稳得有些可怕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熊美丽告诉记者,“其实这次参加

十运会,对于最后的金牌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即使现在拿了全国冠军,也不代表我的水平已经是全国第一了。对我来说,这块金牌更大的意义是让增长了我的经验,这样可以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我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