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坚持到底李小鹏战胜自我 夺冠露心声剑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操王子李小鹏在今天跳马和双杠的比赛中,分别以9.813分和双杠9.8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应该说,这两枚金牌对于李小鹏来说也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此前李小鹏曾在团休比赛中受伤,至使左脚脚踝老伤复发,当然这也给李小鹏今天夺得这两块金牌的含金量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李小鹏说,这两块金牌让他非常的开心,因为毕竟他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左脚脚踝
受了伤,自然也给他今天的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所以说,这两块金牌对他来说更难得,也更具意义。“要说今天高兴的就是我能够把比赛拼下来,而且这个比赛下来,还是个不错的结局。”李小鹏说,当然了,还有一点不可否认的,就是他今天比赛自己的发挥,还有就是对手的发挥情况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随后,李小鹏又说,他对自己能够拿到两块金牌非常满意。“我觉得今天大家都发挥出了平时自己的水平吧。”

  在说到自己的伤病时,李小鹏说,他的伤是老伤了,但这次在预赛中又复发了,仅一周的时间又参加决赛,并且拼出了一定的成绩,虽然双杠是李小鹏的强项,总之,顺利拿下了比赛,就是成功的。“比赛中当然很痛了,但是也要咬牙坚持。”随后,李小鹏说,他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教练、队医还有队友,总之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当说到今天对裁判的打分怎么看时,李小鹏认为,裁判的打分是正确,每个运动员在场上都应该服从裁判的,“如果今天输的是我,我也一样会服从裁判的。”李小鹏如是说。

  “许多人都很关心你是否有信心坚持到08奥运会?”李小鹏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谁不想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是,一个运动员的伤病也是很难抵挡的,李小鹏说他只能尽力坚持到08奥运。“不过,我想我会好好调理我的伤病问题。”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下个月的在

澳大利亚举办的世界锦标赛,这个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得赶快恢复我的脚伤,全力以赴世界锦标赛”李小鹏这样回答。(于静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