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振奋人心 争议成绩共存--24枚金牌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7:45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昨天十运会赛场上共产生24枚金牌。引人关注的是孙福明重赛告负和男子体操吊环比赛引起争议。另外,游泳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好成绩则让人振奋。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重赛,孙福明始终处于被动状态。闫思睿凭借主动进攻获得的一个有技“再获”金牌,一场争议在重复的结果中结束。随后,体操赛场又现争议。在吊
环决赛中,作为东道主选手的国家队老将黄旭最后出场,以9.863分力压此前获得9.825高分的天津“吊环王”董震,摘得金牌。赛后天津代表团第一时间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并表示将继续上诉。其他项目中,肖钦和程菲凭借绝对实力摘得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金牌,梁富亮和张育菲分获男子自由操和女子高低杠金牌。

  游泳池内佳绩频现,共有5人游进了今年世界前十位。在引人注目的100米女蛙比赛中,罗雪娟力压齐晖夺得冠军。此外,江西选手欧阳鲲鹏在男子100米仰泳中游出了54秒09,这一成绩打破了由日本名将森田智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世锦赛50米仰泳银牌得主、山东小将高畅获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北京选手张琳继400米自由泳问鼎后,再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另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是小将表现出色,17岁的四川小将曹逸摘走男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并刷新了全国纪录。19岁的吉林新秀郭爽摘得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头名,让人看到了2008年的夺金希望。

  另外,羽毛球比赛昨天全部结束,林丹2比0战胜鲍春来获得男单冠军,湖北选手高 /魏轶力获得女双冠军,男双冠军由江苏选手张军/蔡赟获得。此外,

男篮小组赛第二轮,解放军队在3分球大战中不落下风,以92比86险胜胡卫东领衔的东道主江苏队,取得了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北京男篮以93比77战胜上海队,向八强迈出了坚实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