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球名将落马有原因 后备人才多小将有冲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5: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曾志坚) 谢杏芳、周蜜首轮出局,张宁无缘四强,龚睿那决赛失利。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名将缘何纷纷落马,冷门迭爆?

  十运会羽毛球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刘凤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疲劳、训练不适、小将有冲劲是三大原因。刘凤岩说,羽毛球是一项对体能要求非常高的运动项目,调整状态对取得好战绩非常重要。今年初至十运会前,苏迪曼杯、世锦赛、中国大师赛、十运会预赛
等国内外赛事很频繁,谢杏芳、周蜜、张宁等优秀国家队队员十分疲劳,状态难以迅速恢复,这是她们失利的重要原因。

  为了打好

十运会,名将们早早就离开国家队回到地方训练。刘凤岩认为,地方队与国家队训练方法、运动量等存在差异,有的练得不够,有的练过了,沟通又不及时,致使很多名将在十运会决赛阶段前夕并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是比较遗憾的”。

  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多,小将们有冲劲,敢于拼搏、不怕打硬仗,是名将落马的第三个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