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举比赛明开战 石智勇升级“叫板”张国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十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将于明日正式开战,在此前结束的女举比赛中,多名选手屡超世界纪录的表现给了即将登场的男选手们以莫大的压力,不过有张国政、石智勇两位奥运冠军压阵,再加上三届全运会冠军、江苏老将崔文华的强势复出,此次男举比赛一定也会竞争激烈,其中有3场重量级的比赛更是不容错过。

  石智勇升级“叫板”张国政

  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在十运会上将“升级”参加69公斤级比赛,而他的主要对手将是同门师兄、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石智勇此次“升级”只是为不受“减肥”之苦,他的教练陈文斌表示:“石智勇提出要升级,我们也尊重他的意见,让他在十运会上打打看,看他到底潜力怎么样。”不过,陈文斌表示,张国政目前仍是国内69公斤级最好的选手,石智勇与他相比还有差距,要真正成为这个级别的强手,石智勇还需要一两年时间的过渡和磨合。据悉,升级后的石智勇在训练中的成绩已经接近350公斤,这和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时的成绩已经相差无几,而目前张国政状态尚未达到最佳。因此,这对师兄弟的对决,也将成为十运会举重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比赛。

  “眼镜侠”挑战崔文华霸权

  志在夺取全运会四连冠的105公斤级霸主、江苏老将崔文华这次也将遇到一位小将的挑战,他便是上海的李轶俊。

  出生于1982年的李轶俊在国家举重队中很扎眼,因为他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的近视眼镜,只有在举杠铃时,他才会摘掉眼镜。与其他举重运动员不同,李轶俊这么多年都是一边读书一边进行专业训练,他在高考时考了380多分,而当时以他的体育特长条件只要180分就可以考上大学。如今,李轶俊已经顺利获得了上海体育学院的教育学学士学位。李轶俊所在的105公斤级项目,近10年都由老将崔文华牢牢把持着。去年,崔文华状态下滑,将全国冠军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后面的年轻人。李轶俊在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获得第三,下半年的全国

冠军杯获得亚军。如今,他的目标就是在
十运会
上争夺奖牌。看来,崔文华的全运会四连冠之路并不平坦。

  袁爱军被广西小将“阻击”

  江苏选手袁爱军一直把持国内85公斤级的霸主地位,并且誓要圆全运会三连冠之梦,但在十运会举重预赛暨2005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中,一个异军突起的小将让他感受到了压力。袁爱军告诉记者,对手是个广西的19岁小将陆永,在十运会预赛上,袁爱军获得了第一,广西的陆永列第二,他的成绩已经很接近袁爱军了。

  陆永去年第一次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就夺得金、银、铜3枚奖牌,成为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最闪亮的新星。登上全国比赛举重台的陆永一鸣惊人,以抓举165公斤、挺举192.5公斤及总成绩357.5公斤的佳绩分别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当时这个小将赛后一个劲儿地说:“我来这里比赛主要是以学习为主,根本没想过拿金牌。”广西的举重一直以小级别为主,而身材高大魁梧的陆永是广西队几年来少见的中大级别选手。广西队教练、国青队总教练谭汉永对陆永评价说:“这个小孩训练很刻苦,在广西能找到这样一个素质好的中大级别的优秀选手比较难得。他今年年初参加了国青队集训后,进步大,今年表现出来的水平属于国内的中上水平,我非常看好他。”袁爱军直言自己在这届比赛中遇到这位冲劲十足的小将的冲击,他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