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也成追星族 王义夫:奥运冠军不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若不是因为在昨天下午男子25米手枪速射60发的比赛中,上海队的陈永强在资格赛中超了世界纪录,王义夫也许不会到场观看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这位奥运会的六朝元老、射击明星一出现在公众场合,就立刻成为了焦点。

  裁判也成追星族

  比赛结束后,人们并没有去追赶获得冠军的陈永强,而是将坐在贵宾席上的王义夫围了起来,“王义夫,我好喜欢你,给我签个名吧!”一时间笔记本、纪念册、T恤、吉祥物全都递到了王义夫的面前,态度温和的王义夫并没有拒绝,一一满足了周围观众的要求。就连裁判也当了回追星族,掏出本子让王义夫签名。不过面对记者的包围,王义夫却没有那么多耐心了,他签名刚结束就“夺路而逃”。于是出现了王义夫在前面快走,一群记者在后面追的局面。

  “奥运冠军不是神”

  面对

十运会射击比赛开赛以来奥运冠军纷纷落马的问题,王义夫说:“奥运冠军又不是神仙,他们也有失误的时候,每个人的状态都是有起伏的。”当记者问到昨天在资格赛中超世界纪录的陈永强时,王义夫说:“这样的成绩在奥运会、世锦赛上都能拿金牌,但是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年轻队员如何能保持在一种比较高的稳定状态。”

  两个月前,王义夫对记者表示,十运会上他将代表辽宁队出战,然而就在昨天,记者却得到一个消息,王义夫不参加这次十运会比赛了。据业内人士分析,王义夫在雅典奥运会时夺得的金牌已经为辽宁代表团在十运会上带入了两枚金牌,王义夫的任务已经完成,参加不参加十运会已经无关紧要;另一方面,雅典奥运会后,王义夫接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职务,工作繁忙疏于训练,水平有所下降,与其输给自己的对手还不如不参加这次比赛。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