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压昔日吊环王董震夺冠 黄旭:最深的感谢给师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江苏体操男队以微弱的劣势与男团冠军失之交臂之后,老将黄旭的十运冠军梦就只能留待吊环单项中完成。昨晚,在全场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黄旭以0.038分的优势力压昔日的“吊环王”董震,夺得男子吊环的冠军。赛后,这名26岁的老将把自己心中最深的感谢给了教练王国庆。

  进入吊环项目决赛的8名选手,除了广东队的冯敬之外,其他7人在昨晚的比赛中都
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分数最低的四川选手张鑫也得到了9.525分。事实上,真正的较量在两名老将天津选手董震和江苏队的黄旭之间展开。

  “吊环王”董震的出场掀起了全场的第一次高潮,这名28岁的老将在自己的拿手项目上威风不减当年,依靠稳定的发挥,董震得到了9.825的高分。东道主选手黄旭顶着巨大的压力最后一个出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黄旭镇定地上了器械,空中的每一个动作都准确而稳定,就看下法了。在全场观众整齐划一的“站”声中,黄旭稳稳地“钉”在垫子上。“黄旭,冠军!黄旭,冠军!”观众的呐喊震耳欲聋。9.863分,经过“漫长”的等待,大屏幕上显示出黄旭的得分,他成功了。“今天,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的黄旭如是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主持人请黄旭点评一下自己的表现时,黄旭却出人意料地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向自己的恩师王国庆深深鞠了一躬。“我要感谢我的教练王老师,他为了我真的付出了很多。”黄旭的这一举动让王国庆感动得热泪盈眶,也赢得了现场记者的掌声。

  对于自己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如愿登顶,黄旭认为:“体操不是对抗性项目,所以在比赛中我所要做的不是如何击败对手,而是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今天,我做到了!”至于他以0.038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同样发挥出色的董震,黄旭说:“进入单项前八名的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但冠军只有一个。今天,我和董震的动作起评分都是10分,我们也都完成得很好,落地都站稳了。至于最终夺冠的是我,我只能说,这就是比赛。”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