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媒体观众单恋罗雪娟 发布会耍得记者团团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罗雪娟昨天夺得了十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在金牌的映衬下,她的笑容难得一见的灿烂,但还是无法填补她刻意和大众拉开的距离。为罗雪娟疯狂,似乎只是一场不计后果的单恋。

  为罗雪娟受气

  山东队的高畅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一对貌似小运动员的追星族赛前就拿了本子准备找她签名,比赛中她们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偶像的表现,直到高畅在最后10米超越战殊率先触壁,她们才长舒了一口气,跳起来欢呼,然后相拥庆祝。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又在检录室外碰到了这两个女孩。“签到了吗?”记者问。其中的一位立即打开手中的签名本,自豪地向记者展示高畅的签名。“罗雪娟的呢?”记者接着问。她们脸上的兴奋劲顿时消失了,穿着一身泳装的女孩嘟着小嘴说:“刚才也让她签了,她说晚上有比赛,不给签。”

  粗略地计算一下,签个名需要花费一个正常人若干卡路里。晚上可是100米蛙泳的决赛,到时候要是因为这些卡路里的缺失而丢掉到手的金牌,那罗雪娟可就亏大了。

  为罗雪娟打架

  比赛眼看就要开始,运动员们排成一个纵队,准备入场。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混合采访区却发生了一阵骚动,守着罗雪娟的记者的目光齐刷刷地转了过去。原来是一名摄像准备在这个时候越过护栏去拍罗雪娟,守在通道口的工作人员当然不愿意,双方先是争吵,最后竟动起手来。这名摄像的举动当然是不守规矩,但记者队伍中却也有人低声为他叫好,“打啊!”

  罗雪娟也看到了这一幕,一直背着身的她竟然转过脸来,对蜂拥的记者报以回眸一笑,那表情像是在欣赏两个男生争夺自己的决斗。

  到了新闻发布会时间,平时感觉挺宽敞的新闻发布厅眨眼间变得寸步难行。后到的摄影、摄像记者一度为争夺一个能拍到罗雪娟的有利地形产生摩擦。其中有一位穿着蓝马甲的摄影记者只因向前挤了挤,就遭到了前面另外一位摄影记者的警告,“你再碰我一下试试!”

  为罗雪娟受辱

  记者从那两位貌似小运动员的女孩口中得知,罗雪娟昨晚参加半决赛出场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她的回应却是:“至于这样子嘛!”对待喜爱她的观众已是如此,平日里甚为讨厌的媒体就更没好果子吃了。

  100米蛙泳尘埃落定,罗雪娟和她的教练张亚东立即摆出一副金牌早已在握的姿态。“昨天有人问我今天决赛的情况,我说有100%的信心夺冠,但没人相信。”罗雪娟笑对众记者,嘴角边流出对面前这帮人“无知”的不屑,“我的身体有时候会不太好,但大家都为我做免费宣传,所以人们就以为我动不动就会去

医院。”实际上,罗雪娟是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不过齐晖也始终在后面紧紧咬住。罗雪娟最终夺冠的成绩是1分06秒86,第二名齐晖的是1分07秒27。

  新闻发布会是罗雪娟不得不接受的访问,但即使这种场合她一样可以将记者耍得团团转。

  “听说你的父母来现场了,但我们没有看到……”

  “你们都在找他们啊?他们捉迷藏的功夫和我一样好!”

  “你曾在九运会时说池水不干净,现在的池水还干净吗?”

  “昨天采访我时你在吗?”

  作者:林强国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