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京辽大战吸引数百观众 王楠谢幕郭跃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5: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明刚

  郭跃哭了,王楠沉默不语,教练谷振江满脸写着无奈。当辽宁女乒昨日在女团半决赛遗憾地输给北京队后,辽宁女乒队内一片悲哀。女孩子们太想夺得团体金牌了,不过上天与她们开了个玩笑。为了针对北京队制订战术,主教练谷振江专门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决定第三单打派出鞍山小将常晨晨,而将名将李佳雪藏。

  辽宁与北京是国内的超级强队,两队半决赛吸引了数百名观众观战。由于张怡宁是北京的第一主打,因而率先与王楠进行遭遇战。针对张怡宁王楠针对性战术非常成功,很快便以3比1取胜第一场;第二个出场的郭跃继续延续辽宁队的胜势,又以3比1战胜郭焱。然而第三个出场的常晨晨没有顶住压力,0比3输给丁宁。此后的比赛成了北京队的表演赛,郭跃、王楠先后输给张怡宁、郭焱,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战,辽宁女队无缘决赛。

  赛后,辽宁队内默默无语,小将郭跃第一个流下了眼泪。三四名比赛后,王楠还没等擦干汗,便急匆匆地走出了赛场。面对记者,她惜字如金:“我们有机会没有把握住,对手发挥不错。我们还有单打的比赛,现在应该好好准备。”当有人问王楠是否会在

十运会后退役的问题时,王楠没有回答便走开了。而郭跃更是迅速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说:“输球了,现在也不好说什么,回去再总结吧。”辽宁队主力王楠最近状态一直不好,在世锦赛过早遭到淘汰以后,状态下滑非常快,联赛中也大起大落,发挥极不稳定。小天后郭跃虽然上升势头不错,但是其自身伤病比较多,身体比较疲劳,能否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稳定发挥现在也被打上了问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