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傲伟平和面对自由操"尴尬":未来属于年轻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男子自由体操第七名,这样一个成绩不太容易和国家队老将邢傲伟联系到一起。在今晚比赛结束后,成熟帅气的邢傲伟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平和潇洒,比赛虽然输了,但风度和心态令人赞赏。

  在被问到如何看今晚夺得自由操冠军的广东运动员梁福亮时,邢傲伟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新选手,希望他在今后主要能承担起世界比赛的任务,创造出很大的辉煌,超过我们
。"

  在请他点评这次包括他在内的国家队老将表现时,他说:"这次大家都发挥出水平了,可能确实由于年龄增大的原因,成绩不够好。但是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出现,他们才是中国体操队的未来。"对于自己未来的去向,他表示:"大部分老队员还是要坚持到08年的,当然我也是希望自己能坚持到那时,但这要看体操规则变化和自身的能力。"

  心态平和的邢傲伟一再表示今晚的比赛并不是因为紧张而表现不佳,他说:"不是紧张,其实主要是这种成套的动作,对我们老将来说比较难。大赛都参加得这么多了,正常发挥水平就行了,没什么紧张的。打分我也没觉得低,不低了,已经是正常水平了。"

  已经打算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邢傲伟遇到的主要障碍会是什么呢,对此问题他淡然地表示:"主要是看自己,一切看自己啦,看自己想不想练。至于计划,我的计划有很多,比如不练了可以往教练员或裁判员两方面发展。"

  作为国家队多年的老将,邢傲伟不忘为中国体操队的发展前景做着祝愿性的规划:"广东历来就是体操的大省,希望他们能够往国家队输入更多的优秀体操选手,当然其他省也一样,希望都能输送越来越多的好苗子,这样中国体操才能更好发展。"(五元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