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世锦赛落幕 中国男花新生代组合夺得团体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第25届世界击剑锦标赛进入了最后一天。历时一周的比赛终于落下了大幕,挥动多日的剑锋也随着男子花剑、女子佩剑团体冠军的决出而封回剑鞘。在莱比锡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大赛组委会举行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际剑联、德国剑协的领导人都发表了相关的讲话,对此次比赛中各国选手的表现、东道国的接待以及赛事举行过程中对击剑的普及宣传提出了赞许。明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将移师意大利都灵继续举办。届时,轮椅击剑也将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在最后结束的两场团体比赛中,法国男子花剑队以45:32的比分击败了

意大利队夺得了冠军;女子佩剑的团体金牌则被美国队摘得。中国男花队伍的年轻组合获得了该项目的第4名,而女子佩剑则取得了团体第6的成绩。

  男子花剑的团体比赛一共有27支参赛队报名参加,中国队作为3号种子首轮轮空,直接进入了16强。8强争夺战碰到了第一个对手是英国队,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队很快以45:21将其拿下。在争夺进入4强的席位战中,中国队以45:33的比分击败了美国队,成功晋级。然而,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了旗鼓相当的法国队,由于法国队拥有去年奥运男花个人金牌得主古亚特、整体的队员实力也相当平均,中国队最终以31:45告负。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意大利队则以45:36战胜了德国队,进入了决赛。在与德国队进行的第三名之争中,中国队并非没有获胜机会,他们只是输在了最后一轮上。因为此轮中,张亮亮在与德国的卓皮彻的对决中以5:14的成绩输掉了9剑,这使中国队失去了近在咫尺的铜牌。而在冠亚军决战中,法国队以45:32掀翻了去年的奥运金牌得主意大利队,夺得了冠军。

  最后一项决出金牌的项目——女子佩剑团体总共只有17支队伍报名参赛。所以,在首轮16强席位战中,只有排名最末的印度队遭到了淘汰。中国队被大赛列为了第5号种子,在争夺8强晋级战中,上场的3名主力队员谭雪、张莹、赵媛媛表现出色,轻松的以45:24的比分战胜了排名第12名的乌克兰队。然而,在接下来争进4强的比赛中,中国队遇到了赛会的4号种子、和自己势均力敌的波兰队,虽然经过艰苦搏杀,还是以41:45憾负。在转到5-8名决赛后,中国队虽然先以45:44的成绩4险胜罗马尼亚队获得了5-6名比赛的争夺权,但却未能继续顶住法国队的冲击,最终以40:45告负,获得第6名。

  作为比赛前中国队最被看好的两个夺牌点,虽然最终男花和女佩团体最后都没能闪光,但我们也在比赛中看到了新入选的年轻选手朝气蓬勃的表现,相信假以时日,待到这份朝气变成霸气之时,也就是中国击剑登临剑坛盟主之日……(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