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剑中心副主任田俊荣详解女子争先赛我之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1:45 华奥星空

  女子500米计时赛告别奥运舞台,继而被推到了风头浪尖上的项目,就是女子争先赛,中国自行车界能否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女子争先赛成为正印先锋官。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优势如何?劣势是什么?对手的情况我们掌握多少?就这些问题,记者在今天下午南京仙林国际自行车赛场采访了自剑中心副主任田俊荣。

  田俊荣说:“针对国际自盟今年夏天作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消女子500米计时赛这
个决定,我们在全运会前就做出了应对的方案,等到这次全运会结束后,还要再细化研究。女子争先赛这个项目,虽然不是重中之重,但此前我们的实力也是很强的,曾经在世锦赛进入过前三名,还在世界杯上拿过不错的成绩。”

  “从投入上讲,此前我们的核心工作是保500米计时,对于争先赛的关注要少些,但目前成为工作重点,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完善方案,特别是根据选手的特点制定备战计划。你看这次争先赛的前三名,郭爽、高亚伟和李娜都是年轻人,而姜翠华拿了第4名,田芳拿了第7名,这两位老将让位于其他小将,也算是完成了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

  “目前以郭爽为首的这批年轻人,提升空间很大,很有潜力,先天条件相当好,比如这次的亚军高亚伟、第三名李娜,还有姜翠华后面的张蕾、史婧两个江苏运动员等等,条件都特别棒,特别是张蕾,身高达到了1米76。这些年轻人500米计时赛的成绩都很出色,‘速度素质’非常好。她们训练的时间都不长,都只参加了3-4年的训练,但上路很快,这次200米的成绩很不错,虽然没有打破全国纪录,但和场地有风很有关系。”田俊荣提起这些小将赞不绝口。

  “和计时赛不同的是,争先赛很考究智力因素,跑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必须要聪明。计时赛是属于自己练好了把握就提高了,而争先赛则是有着对抗的性质,偶然性相对大不少,经验就很重要了。目前在这个方面,郭爽的国际比赛经验最为丰富,因为她近年一直在瑞士训练,目前这个项目上的人才储备比较丰厚,有4-6名选手都在其列。”

  “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下两年多的时间了,还要打计分赛,而且国际上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大,所以偶然性很大。对此,我的定位是,有希望,没把握。”田俊荣的说法虽然很套路,但其中却充满着信心。(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