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评点女团决赛胜负手 一金在握目标锁定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十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奥运冠军张怡宁大显神威,连续两个3比0战胜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彭陆洋和李晓霞。率领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先失去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三分击败山东队。

  张怡宁在上午的半决赛中负于王楠,昨天1/4决赛也丢了一分,所以让人对她在今天决赛中的表现有了一些担忧。郭焱第一回合失利之后张怡宁出场迎战山东的彭陆洋,虽然先
胜一局,但在第二局一度3比7落后,不过张怡宁随后连续发力竟然连得8分胜出,吹响了北京反击的号角,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谈到这个逆转,张怡宁说:“战术上自己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打得太急,出手太快。于是让自己放慢一点,把握一下节奏,增加一点旋转,最终效果还是不错的。”

  更加成熟的张怡宁对手只剩下她自己,在卫冕团体冠军之后,没有得到过的个人金牌已经成为了最大的目标,张怡宁也毫不隐藏对女单金牌的渴望:“夺冠的感觉很好,现在我们已经卫冕的团体金牌。但从领奖台下来之后所有比赛都需要一场场准备。夺冠当然是我的目标,但是相信会很艰苦。”

  张怡宁的队友郭焱也认为比赛会很艰苦,但直爽的她表达却比张怡宁更加直接:“我们现在气势都很盛,我和张怡宁一人一条线,希望能够象全国锦标赛和

世乒赛那样两人都把守住,最终会师决赛。”郭焱同时表示希望无锡更块福地能给她带来更多的胜利。(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