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八年才圆金牌梦 再破世界纪录目前实力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运会的重头戏游泳比赛今天拉开了战幕,解放军选手齐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8秒24夺得首枚金牌。赛后,齐晖心情愉悦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祝贺你夺得游泳赛场的首枚金牌,但感觉你很平静。

  齐晖:其实,我还是很兴奋的。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这是第一次夺得金牌。奋斗
了8年才拿到一枚全运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

  记者:对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齐晖:挺满意的,这也是我近年来的最好成绩。不过,今天也有个遗憾,就是上届冠军陈妍没有参赛,我真的很想再和她比试一次呢。

  记者:这次一共参加几个项目?

  齐晖:报了5项,除了今天的400米混合泳,还有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我们解放军队的目标是夺得3枚游泳金牌,领队说如果我们能够完成任务,就一路放着鞭炮回家。(笑)记者:你曾经是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现在你是否恢复到了巅峰状态?

  齐晖:2001年我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打破了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那时我的训练状况很好,在国内比赛也没什么压力,自己都没想到能破世界纪录。不过,现在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记者:近两年,

澳大利亚选手多次打破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你有没有信心再将这个纪录夺回来?

  齐晖:这几年,蛙泳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等国选手成绩幅度提高得非常快。实事求是地说,我现在还不具备再破世界纪录的实力,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在下一个国际大赛上发挥出较好的水平。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