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泳坛佼佼者终夺冠军 齐晖:金牌对我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4:43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柴华 张华婧

  一直以来,尽管齐晖是大家公认的泳池中的佼佼者,但似乎总缺少一个响当当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九运会夺金踌躇满志,但最终却以三银一铜饮憾而归;雅典奥运会二度出征,再次
无功而返。虽然同样并称为“蛙后”,但较之罗雪娟的星光熠熠,齐晖的光芒似乎总没有那么耀眼。

  这次是齐晖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比赛,她暗暗为自己憋了一口气。

  400米个人混合泳并不是齐晖的主项,但作为泳池中的“多面手”,齐晖的混合泳成绩一直在国内名列前茅,更何况在两个月前的世界大运会中,她一人独得200米、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因此对于今晚的这枚十运会首枚游泳金牌,齐晖志在必得,不只是为了荣誉,更是为了尊严而战。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前200米,齐晖一直落后山东小将张鑫,排在第二位,现场的观众都为她紧紧捏了一把汗;200米一转身,齐晖的“蛙后”风采显露无疑,一跃冲到第一位,并在后面的比赛中遥遥领先。

  4'38"24,齐晖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

  “这块金牌对我很重要。从97年开始参加全运会,8年后终于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金牌,真得太不容易。”齐晖不停的摸挲着手里的金牌。就在刚刚进行的颁奖仪式中,齐晖和为她颁奖的陈招娣热情相拥。为了这块金牌,大家都等了太久。

  “这是在意料之中。”赛前齐晖的教练叶瑾就对这枚金牌信心满满。“齐晖练游泳已经九年了,能一直保持现在的状态十分不易,今晚的比赛她没有对手。”

  “我对自己的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这也是我近几年最好的成绩。”尽管如愿夺冠,但齐晖还略有遗憾。“辽宁队的陈妍没参加这项比赛。上届全运会这个项目我输给她,可这次没有复仇的机会了。”

  接下来齐晖还要参加三个单项的比赛,“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一直有好的发挥。到底能拿几块金牌?当然多多益善啦。”说这话时的齐晖,笑颜如花。(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