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遭遇同行追星族 共换了4个站姿越来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0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报道 要问昨天开幕式上人气最旺的运动员是谁,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刘翔。当他高举上海代表团的旗帜入场后,除了享受全场观众的欢呼之外,还遭遇了一群特殊的追星族——参加开幕式的其他代表团的运动员。

  昨晚8点,运动员入场仪式正式开始,上海代表团排在第十个进场。当吉林代表团登上场地中央舞台时,上海代表团出现在了体育场的B通道。许多观众一眼就认出了排在最前
面手持旗帜的刘翔。“刘翔,刘翔……”观众们高喊,刘翔昨天的心情很好,对这些观众报以微笑。

  轮到上海代表团出场了,他们享受到的掌声和欢呼声仅次于东道主,这大部分是刘翔的功劳。身着一套浅色西服,伴着浅浅的微笑,刘翔听到了山呼

海啸般的欢呼。本以为亮相之后就罢了,但没想到,当刘翔率领上海代表团在体育场内站定后,却出现了一大群意想不到的追星族。

  排在上海代表团旁边的分别是安徽和吉林代表团,待刘翔站定后,一下子涌来了一群身着运动服的粉丝,其中绝大部分是运动员。对于刘翔来说,这绝对是意想不到的状况。但毕竟经历了许多大场面,刘翔很快变得“游刃有余”,甚至有点开心。通过望远镜,记者看到,刘翔看到这么多粉丝围在身边,笑得合不拢嘴,似乎为了掩饰一下,他居然用手捂住了嘴。

  眼见过来合影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隔了好几排的运动员过来,上海代表团的一些官员开始劝阻,毕竟这是开幕式。刘翔稍稍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和身边安徽代表团的旗手赵勇聊了一会。但没多久,又有河北代表团的小姑娘跑过来,刘翔不得不再次摆出职业的笑容……

  当所有代表团进入场地之后,刘翔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机会,因为马上就要进行升国旗仪式。已经在场内站了半个多小时(当然不包括起先在通道口等候的时间)的刘翔稍稍有点累了,双手围住旗杆,整个人几乎全部靠在了旗杆上,稍稍歇了一会。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刘翔看上去越来越累,在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致欢迎词的短短几分钟内,他一共换了4个站姿——先是左手持旗、右手插在裤袋中,然后右手持旗、左手插袋,如此变换了两次。看得出来,他真的累了。

  虽然是国宝级的人物,但是为了参加开幕式并且当旗手,刘翔昨天确实吃够了苦头。据记者了解,昨天刘翔下午先在一处秘密基地进行了身体训练,随后又赶到了奥体中心。由于入场仪式8点就要开始,因此刘翔和上海代表团早在7点多就在通道外排队等候了。如此一算,刘“飞人”昨天在奥体光站就站了将近2个小时,确实够累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