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曾改行 亚军曾遭弃-柔道决赛姐妹情深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柔道女子-78公斤级第二场半决赛以四川队的杨秀丽获胜结束时,场外观战的辽宁队助理教练李忠云居然猛地跳了起来,其兴奋程度甚至还要超过前一场半决赛辽宁的杜敏胜出的时候。原来,杨秀丽原本是辽宁队的选手,是因为在这个级别上队内“人才过剩”而才转投四川的。而且,自始自终,杨秀丽也一直在国家柔道队辽宁基地师从于既是国家队教练、又是辽宁队总教练的刘永福门下训练。所以,看到杨秀丽与师姐杜敏“会师”决赛,辽宁队一为这位同门感到高兴,同时也已经可以彻底放心——这块金牌肯定将落在辽宁
人的手里了!

  从赛场一出来,杨秀丽就一头扎进“辽宁队队友”之中,尤其和杜敏两人抱得紧紧的。当刘永福教练走过来时,杨秀丽更是走上前去,搀扶恩师坐下,并恭顺地开始为恩师按摩肩头,一边问道:“刘教练,我这次打得还行吧?家里人来之前都说了,我要拿了金牌就给我摆酒席庆功!”此时旁边的一位辽宁队教练却赶忙接道:“你现在就可以告诉家里人了,你就算拿了银牌那辽宁队的金牌也有你的功劳啊!”而此时一位裁判也凑趣似的走过来大声说道:“金牌肯定是你们辽宁的了,都是你们的队员嘛!”随即另一位辽宁队的教练把杨秀丽拉到一旁,两人神情亲密的窃窃私语起来,一名辽宁记者见此情景低笑着说道:“估计是叮嘱她决赛怎么打吧?!”而越来越多的得知内情的记者开始把杜敏团团围住,关于夺冠的话题就此提前展开。以前显然很少经历这种情况的杜敏在经过短暂的慌乱后,也在这种提前降临的冠军的喜悦气氛中逐渐找到了幸福的感觉。

  其实杜敏原来是和师姐秦东亚打同一个级别-70公斤的,但由于秦东亚的实力超群,杜敏很少能够得到表现的机会,甚至曾经在2002年一度改练了摔跤。而在这次参加

十运会前,刘永福决定让重新回到柔道队的杜敏增加体重改打-78公斤级。对此杜敏今天表示:“我确实热爱柔道这份事业,所以我对刘教练能够给我这次机会非常感接,而且能够夺得这块金牌我的确觉得太不容易了!”话音未落,杜敏已是泪流满面。

  另一边,同样也被一群记者包围的杨秀丽则一脸憨笑地说:“别采访我了,采访我的教练和师姐们去吧!我感谢他们!我也感谢四川队给我这次机会,但我更希望我的家乡辽宁能夺得这块金牌!而且我平时和杜敏比赛她确实比我强。”

  随后在这对“同门姐妹”之间展开的决赛进行得再简单不过了:从两人搭上手到杨秀丽被杜敏以“一本”优势摔倒,前后只用了数完“1、2、3”的时间。(六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