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开幕式享受明星待遇 飞人感谢东道主观众厚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海代表团登场,南京奥体中心沸腾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伴随着旗手刘翔的挥手致意一起响起。昨晚的开幕式上,刘翔和上海代表团一起享受到了东道主般的待遇。

  当旗手并不是头一回,可这次十运会刘翔觉得最累。“很多记者的镜头都对着我,不管我在台上还是台下,我感到闪光灯总对着我闪个不停。”刘翔昨晚告诉记者,就连在台下等待其他运动队入场时,他仍会感觉到很多“大炮”对着他。“没办法,为了配合他们我也

  只能尽量站直些了。虽然现在觉得有些累,不过,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开心。”

  抵达南京前夜,刘翔睡得很早,因为他知道第二天会很繁忙。昨天一大早,刘翔就作为中国

邮政EMS形象大使,参加了国家邮政局为
十运会
专门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纪念邮票在南京市举行的首发式。虽然刘翔只有简短的几句发言词,但他站到台上就有一种威慑力。不管是路过,还是特意等候着的人们,都只会将目光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而刘翔也总会以他那招牌式的微笑回报大家。“你不觉得天天这样笑,会很烦吗?”记者昨天再次问刘翔。

  “说实话,刚开始我很不耐烦,可时间长了,我觉得应该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看同样的问题。”刘翔昨天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微笑,如果你让我换种笑法,我真怕笑不出来了。”

  昨晚,为上海十运代表队担任旗手的刘翔一进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就给在场所有观众一个微笑。这也赢得在场所有观众的一片呐喊声。身穿一身浅色西服,双手紧握上海十运代表队队旗的他,见众人如此支持他,于是,他一手握旗杆,一手向大家打招呼。后来,在谈到挥手的动作时,刘翔自己也笑了起来:“应该没有其他旗手也做吧?我觉得这个动作挺即兴的,是不是有点展示力量的味道啊?”

  先不说刘翔的动作与其他选手有什么不同,但在其他代表队上场时,现场大屏幕上的直播总会先给一个旗手近镜头,为的是突出显示一下旗手和究竟代表哪个地区。随后,切入一个远镜头展现整个代表队的风姿,而直到最后才会再切一次旗手和手中的旗。可这个“习惯”也随着刘翔上场而被改变了。

  起先直播镜头是一直跟随着刘翔和队旗,可随着观众呐喊声越演越烈,负责控制直播的人更是将镜头干脆推到了刘翔一人身上,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他本人。事后,刘翔得知出现这一幕时,刘翔说:“大家喜欢我,我很感谢。但我也代表上海,请你们关注我的同时,也观众上海十运代表队。”

  原本,刘翔想举旗走一圈就结束了,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站在台下等待其他代表队入场的时候,他还是无法摆脱媒体的追逐。

  一位看台上的阿姨更是形象地说:“你看,刘翔是不一样啊!有他在的那边一下子站了一排摄影记者,而被中心舞台分开的另一半区域,只有三个拍照的。”由于众记者的追逐,刘翔必须摆出拿旗的POSE,因此他只能全程保持着“挺拔”的姿态。只有当有人上来要签名合影,以及代表队队旗被风吹起遮住脸时,他才会选择大喘一口气。

  昨天,在问到这次举旗经历时,刘翔说:“感觉确实有些累吧,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现在我不会去多想这个了,接下来我要一心一意准备比赛了。希望我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大家还能够关注我。”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刘翔又被现场工作人员围了起来,签名、合影。

  作者: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