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举重连超世界纪录 马文广:出成绩也要出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54 厦门晚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 李京波) 正在苏州进行的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仅开赛两天,就不断传来超世界纪录的喜讯。在已经结束的4个级别的比赛中,每个级别都有多名选手超过世界纪录,女子举重赛场掀起了超世界纪录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继杨炼在48公斤级的比赛中超世界纪录夺冠之后,在第一天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小将李萍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的骄人战绩荣膺冠军。这一成
绩不但打破了总成绩222.5公斤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超过了名将杨霞保持的总成绩225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昨天进行的58公斤级的比赛中,多人多次超过世界纪录。其中辽宁选手孙彩艳和江苏选手陈艳青在抓举中超过了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多名选手发力,孙彩艳、邱红梅、顾薇、陈艳青、邱红霞5人8次超世界纪录。在总成绩上,陈艳青的255公斤和孙彩艳、邱红梅、顾薇的247.5公斤也超了240公斤的世界纪录。昨晚63公斤级丝毫不比下午差。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先在抓举中两次超过世界纪录、破了全国纪录,又在挺举中超世界纪录,总成绩更是破了全国纪录。山东的颜小莉也在挺举中超世界纪录。同时欧阳晓芳、颜小莉、广东的舒洁安、广西的邓惠洁的总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一整天,两个级别比赛,世界纪录被22次超越,全国纪录被5次突破。

  面对接连超过世界纪录的喜人场面,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认为,女子举重是中国的强项,历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都是超世界纪录最多的项目。对于目前所出现的局面,马文广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他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女子举重还将继续上演超世界纪录的好戏。不过,马文广也认为,全运会比赛不仅要看超过了多少世界纪录,还要看涌现了多少有希望的新人。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早日接班,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后备人才。

  因为比赛级别不够,全运会上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并不算破世界纪录,只能被视为超世界纪录。全运会女子举重共设7个级别,将于13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