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福建代表团30秒展示八闽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51 厦门晚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 李京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幕式今天晚上将在新落成的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福建体育健儿已经陆续抵达江苏各个赛场。据福建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福建军团在这届全运会上的目标是金牌保10枚、争取12枚,超过上届全运会所取得的成绩。

  金牌目前排名第13

  福建体育代表团昨日下午召开了团部第一次会议。在会上,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汪毅夫代表省政府对我省代表团前期努力和出色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他希望福建的教练员、运动员振作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福建省有357名运动员获得了21个大项17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在已经结束和正在进行的比赛中,福建体育健儿在举重、帆板、激流回旋等项目中获得了5金3银6铜、总分286.5的佳绩,暂列奖牌榜第13位、总分榜第12位。在开幕式之后的比赛中,福建体育健儿有望在男子举重、蹦床、帆船、赛艇、射箭等项目上赢得金牌。

  30秒展示八闽风采

  在今晚的开幕式上,组委会只给每个代表团20到30秒时间的展示机会,主要目的是为了缩短开幕式各代表团的进场仪式,增加

十运会开幕式的看点和特色。如何在半分钟的时间内充分展示本土健儿的特点成了各个代表队冥思苦想的问题。据透露,
福建
体育代表团在入场式上将展示一幅独特的标语:海峡西岸正春风,八闽健儿展英姿。由于参加全运会比赛的运动员都在江苏各个赛场参赛,代表福建代表团入场的运动员将由60名体校学生组成,队伍中没有参加全运会的选手。

  

机器人点燃全运火炬

  十运会的点火方式是开幕式的最大悬念,虽然组委会一直严格保密,但据有关人士透露,整个点火仪式是:主火炬手在从北向南跑过主席台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南入口处一个蓝白色机器人手中的火炬,然后这个机器人将被升降机抬升到体育场上空,然后在索道的牵引下由南向北“奔”向主火炬台,在机器人经过的同时,体育场内将依次竖起前9届全运会的会旗。最后,将由这个机器人点燃主火炬台,这样的点火创意充满现代气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