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全运会柔道成绩不佳 老帅刘永福坦言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11 千山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作为辽宁军团夺金的拳头项目柔道,开赛两天却没能得到金牌。昨日老将王淑艳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发挥欠佳,只得到了第六名。不过老帅刘永福仍然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大不了从头再来。

  深夜会议

  前日的柔道比赛辽宁拥有张光军、李营两大冲金点,但最终只得到了一枚银牌、两枚铜牌,成绩不尽如人意。而且让辽宁将士颇为伤心的是,为广东夺取女子48公斤级冠军的高峰正是从辽宁出走的运动员。比赛中,辽宁队员也出现了急躁、心态不稳的问题,为避免在今后比赛中出现类似的问题,刘永福当晚紧急召开全队战前会议,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参加了会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永福是一个粗中有细的老帅,在会议上他再次强调了在比赛中如果遇到问题时该如何处理。对昨日肩负冲金重任的老将王淑艳,他左叮咛右嘱咐,生怕比赛时出现意外。随后孙永言还特别召集辽宁柔道队的工作人员、教练探讨比赛的相关问题,为全队减压,一直持续到深夜。虽然辽宁柔道队没有对外宣称王淑艳也是辽宁队的一个重要冲金点,但内部人士都希望她能带给大家一个惊喜!昨日早晨在驻地吃早餐的时候,刘永福还特别关注当日参赛的四名运动员王淑艳、何晓梨、吴锐、贾京阳的饮食情况。

  接连不利

  昨日上午的成绩让辽军将士颇为失望。何晓梨、吴锐先后无缘八强,男子81公斤级贾京阳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最终他名列第七。只有王淑艳进入淘汰赛,还保留着夺金的希望。然而下午比赛风云突变,在八强战中王淑艳输掉了比赛,辽宁柔道最终无缘金牌。更糟糕的是王淑艳在复活赛中又相继失手,只得到了第六名。望着大汗淋漓的王淑艳,刘永福有感而发:“上届全运会你第五,这次差不多。主要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没什么,大不了从头再来吧。运动员应该有这样的心态。”接着刘永福说:“要成为一名好运动员不容易,必须要有好的意志品质,这样才能专心训练培养出好的技术能力,但只有这些还不够,还要有信心,比赛不管怎么样都是一个劲儿。”看看身边的记者,刘永福说:“比赛输了,我没什么好说的。成绩摆在这,能说什么呢。要总结的东西有很多啊。”在昨日比赛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原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现身现场,观看了一个小时的比赛。对于辽宁柔道没有得到金牌,崔大林未作评价。

  实力尚存

  接连两日,辽宁柔道队均以无金结束。人们对于辽宁队未免心生焦虑,事实上辽宁柔道队仍然拥有较强的冲金实力。在辽宁队的十运目标中,夺取两枚金牌是底线。女子70公斤级的秦东亚、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孙福明、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潘松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国内鲜有对手。只要不发生意外,今明两日辽宁队将收获金牌。 特派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