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开幕之日共产生5枚金牌 点燃圣火万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是2005年10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0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江苏省南京市正式开幕。

  开幕大典闪亮登场

  今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十运会开幕式当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我国的国家
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多位国际奥委会官员也将出席,很多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的主席也会光临江苏,中国通过体育大赛向世界展示国力的重要时刻到了,从这一刻开始,十运会不仅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竞技体育的成就,还要在很多方面反映我们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能力。

  

十运会开幕式是著名导演陈维亚的“作品”,他曾经和张艺谋联合执导了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中国8分钟”,此次指导开幕式自然值得期待。

  点火仪式之谜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永恒的话题,十运会要让“

外星人”点火的报道曾经风行一时,但据说该提议已经被陈维亚否决,他认为应该是中国人而不是什么“外星人”点火,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另外,据说运动员的入场仪式将别有新意,他们将不会沿袭传统绕场一周;十运会号称要“节约办开幕式”,但主办者如何呈现“最美的开幕式”也有待验证。

  奥运明星光芒四射

  今天,十运会的很多项目要继续进行,不过大多是排球、足球、

乒乓球团体、棒球以及羽毛球单项的前期比赛,而赛艇将进行半决赛。今天将产生5枚金牌,其中女子举重1枚,柔道4枚,在金牌的争夺中,奥运选手的登场最引人注目。

  在女子柔道方面,雅典奥运会的两位奖牌得主会亮相,她们是78公斤级的银牌得主、山东队的刘霞和70公斤级的铜牌得主、辽宁队的秦东亚,大家都知道广东柔道队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冼东妹在十运会上无缘金牌,那么,这两位选手是否也不敢说有100%的夺金实力呢?

  广东队今天没有“冲金点”,他们在一些球类比赛中的表现值得关注,如羽毛球5个单项的头3轮比赛。

  在大球方面,女子足球率先开战,广东女足首轮迎战江苏队,双方实力相当,最大的看点是刚刚复出的广东队老将赵利红能否上场,中国女足鼎盛时期的左边锋“阿猫”是不是宝刀未老?她能否拯救实力下滑的广东女足值得期待。本报记者周婉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