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球团体赛今日开赛 广东男女队形势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运会乒乓球团体赛10月11日-14日在无锡举行,广东宝玛仕男队是公认的男团夺冠“热门”,而广东宝玛仕女队因为身处“死亡之组”而面临着出线危机。

  男队:小组出线“没难度”

  国内乒坛有“得马琳,得天下”这一说法,这句话对广东男队也适用,由马琳领衔
,刘国正和张超辅佐的广东男队被看作是十运会男团冠军的大“热门”。小组出线对广东男队来说没有难度,队伍将依次对阵海南队、辽宁队和北京队。只要获得小组前2名,广东男队便可跻身8强。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认为,天津队、上海队、中国香港队和东道主江苏队都是广东队需要留意的对手。

  陈锦棠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刘国正和马琳等主力的陈年旧伤都没有严重复发,但两人还是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因此,教练们每天都仔细地观察他们的状态再确定具体的训练时间和强度。临战的几天,教练组还给队员充分的休息以调整状态。另外,常年在国家队训练也减少了刘国正和马琳与广东队队友磨合的机会。刘国正直到9月28日才归队,这离男团比赛只有不到2周时间。

  陈锦棠表示,广东男队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

乒乓球比赛的偶然性太大,而全运会甚至比国际比赛更难打,要对付的高手甚至比世界大赛多,所以,队伍目前只能一场一场地认真准备,同时调整好心态,在夺金路上“拼”出一条血路。

  女队:今天上演“生死战”  

  广东女队今天将与中国香港女队展开“生死战”,如果不幸输球,那队伍要在小组出线则困难重重。广东女队与北京队、中国香港队、上海队和广西队同组,该组不仅有由张怡宁和郭炎等国家队主力领衔的北京队,还有由林菱、柳絮飞、帖娅娜和桑亚婵等组成的中国香港队。由于高手云集,该组当之无愧地被称作“死亡之组”。据陈锦棠分析,广东女队要实现以小组前2名出线,必须在稳胜上海队和广西队的前提下至少拿下中国香港队或北京队。今天,广东队就与中国香港队正面交锋,如果不幸告负,广东队便再无退路,只有连赢随后的3个对手才有机会“翻身”。但击败由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今天的首战将决定广东女队在女团比赛的命运。

  在九运会上,广东女队成功挺进4强,队伍在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超越九运会,争取夺牌。广东女队现在拥有麦乐乐、曹幸妮和赵爽等发挥稳定的老将,还有“希望之星”刘诗雯。陈锦棠认为,广东女队只要摆正心态,放下压力全力冲击对手,并不是没有机会的,而经过

十运会的磨砺,小将刘诗雯将逐渐成长为广东女队未来的领军人。本报记者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