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机器人点火十分新颖 保安按ISO9000标准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3 重庆商报

  火炬

  点火方式十分新颖

  本报讯 十运会开幕式上的点火仪式日前悄悄进行了一次预演,被组委会视为一号机密的点火仪式终于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当时,南京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手持火炬的蓝白色机器人,它正在牵引索的传送下缓缓地从体育场的南入口处向北面的主火炬台靠近,然后便停在了主火炬台的上方。

  原来这时奥体中心正在进行又一次开幕式彩排,而作为最高机密的点火仪式也在这次彩排中进行了演练。

  据了解,整个点火仪式为,主火炬手在从北向南跑过主席台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南入口处这个机器人手中的火炬;然后,这个机器人被升降机抬升到体育场上空,在索道的牵引下由南向北“奔”向主火炬台;在机器人经过的同时,体育场内依次竖起前九届全运会的会旗,并由这个机器人点燃主火炬台。这样的点火创意无疑是十分新颖和充满现代感的。王朋

  食品

  禁、慎用的“黑名单”

  日前从组委会获得一份“

十运会期间禁、慎用的食品类别(品种)名单”,这份“黑名单”,已经远远超过了《食品卫生法》和《江苏省食品卫生条理》中所规定禁止生产和经营的食品范围。

  记者在“禁止食用(使用)的食品(原料)类别(品种)名单”里看到,熟卤菜、凉拌菜、

蛋糕等直接入口食品,只能由接待单位自行生产,外单位加工的一律不得入内。而想在十运会期间一饱海鲜、河鲜口福的人也会受到限制,因为直接入口的生海产品、水产品,包括海蜇、海带、海产贝类、深海鱼、虾、蟹及其炝制、酱制、腌制、冰制品,也被列入“黑名单”。

  其他诸如生的围边菜、雕花菜、剩余饭菜,乃至硝酸盐、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也都进入“黑名单”。而对其他慎重食用、使用的食品(原料)类别(品种),则或要求烧熟、煮透,或要求洗净、消毒,或要求注意存放温度和存放时间,或要求防止交叉感染,等等。朱旭东

  保安

  按ISO9000标准上岗

  本报讯 昨天,从江苏省保安公司传来消息,十运会保安成为了南京首家按照ISO9000标准上岗执勤的保安。

  “十运”安保工作开始后,只有230人的建邺区保安公司被建邺警方抽调100人参加安保,由中队长郭和平负责保安队伍的监察,在开幕式预演期间,他每天都要绕着周长2.8公里的奥体中心不停走,平均每天要走7圈。由于只能穿皮鞋且只能站姿执勤,60多名保安队员的脚都起了血泡。一些队员家住城东,每天光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3个小时,为了不耽误执勤,他们每天就住在单位附近的小旅馆,从每天下午一直执勤到次日早晨7点,睡到中午12点后起来又继续执勤。建邺保安公司总经理单衍平告诉记者,这两天的执勤费用每天要3万元,全是公司自掏腰包,没向政府伸手要过一分钱。蓝友

  看点

  女子媲美与角力

  媲“美”与角“力”是今日十运赛场的主旋律。

  九运会三强广东、湖南、北京仍然是女子体操团体赛的主角。卫冕冠军广东队拥有陈淼洁、张育菲、刘娟等5名现役国手,整体实力毋庸置疑;九运错失桂冠的湖南队此番遣上众小将,尽管没有国家队一线选手,但初生牛犊挟资格赛头名之势誓向后座发起冲击;上届第三名北京队在国家队领军人物张楠和上届全能冠军康欣等名将的率领下,同样虎视眈眈。

  今日赛场的另一主题是力量的比拼。女大力士从来就是国人惊喜的重要源泉。奥运冠军陈艳青在自己曾就读过的苏州大学出赛,58公斤级冠军几无悬念,疑问仅在于她能否接下女举首日即破世界纪录的“彩头”。山东队的颜晓莉、刘霞继九运会后将再度在63公斤级比赛中展开对决。

  柔道赛场上将上演多场贴身角力,诞生女子57、63公斤级和男子73、81公斤级4枚金牌。

  此外还有

网球男女团体决赛以及小轮车男女越野赛金牌。 卫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