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萍破两项世界纪录 夺冠后竟半天“一言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骏勇、顾娟、史春东)十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10日落下帷幕,湖南选手李萍分别以130公斤和230公斤的成绩超过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勇夺冠军。然而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知是太过激动还是过于腼腆,竟然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

  发布会上,湖南队教练已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然而轮到金牌得主总结时,对
着众多电视台、电台的话筒,李萍竟一时无语,只是不停地搓手,弄得记者们观望了半天。

  停顿了约一两分钟之后,为防止继续冷场,李萍的教练开始帮着圆场。他说李萍今年才17岁,是个“初生牛犊”,赛前对她的要求是进前三就行了,没想到一下子拿了冠军,还超了两项世界纪录,可能是一时太过激动,无语来表达自己的思想。

  随后,在教练的引导下,李萍总算是稍微平静下来,慢慢回答记者们的提问。“由于没有什么压力,比赛发挥出这个水平还是比较正常的,本来还可以再加5公斤的,因为平时有这个实力嘛,我的最终目标是奥运冠军。”

  而在今天的赛场上,李萍判若两人,从前到后一直显得很有自信,动作干净利索,特别是挺举,对手们几乎都被淘汰完了她才出场,三次试举,把把成功,第一次试举就平了世界纪录,第二和第三次都超了世界纪录,丝毫看不出发布会上腼腆的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