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艇首日比赛无波澜 众高手纷纷留力待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特约记者蒋丽莉报道 “今天的比赛好好打,明天就可以休息调整一天了。”刚刚上岸,河北队的老将崔永辉就笑着对记者说。的确,昨天的赛艇预赛对于大部分水平较高的运动员来说都能够给自己争取到一天休息的时间,首日的比赛也因此进行得波澜不惊。

  从昨天的第一项预赛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开始,基本上每个小组直接晋级的就
是全国冠军或者国家队运动员所在的艇,各个省市的优势项目基本也没有出现意外。比如陕西与河南的男、女四人双桨,上届全运会,他们就分别是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比如江苏的男子四人单桨,四名运动员已经配合很长时间,并代表中国获得过亚锦赛的冠军,出线自然不在话下。

  竞争比较激烈的出现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的第三组,几名参赛的运动员都有很强的实力,河北的崔永辉曾夺得过无数个全国冠军,陕西的苏辉则代表中国参加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而四川的小将张顺银是五城会上刚刚成长起来的新秀,三人同在一组,免不了一番较量,最终苏辉夺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八人艇向来是赛艇最精彩的项目,昨天也不例外,陕西女队和广东男队是这个项目预赛成绩最好的队,不过河南男队仅比广东慢了0.22秒,而传统强项的山东女子八单昨天却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昨日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表示没有太多的感觉,毕竟这只是预赛,真正的较量要从半决赛才会开始。几个传统优势项目的队员都告诉记者,“打预赛只能说是热身,关键的是找找感觉。”轻松的话语之间,良好的心态表露无疑,或许真正的龙争虎斗要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才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