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48公斤辽宁包揽二三名 奥运亚军李卓风光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举重比赛今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名将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不但打破了辽宁名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由土耳其名将泰兰保持的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两名辽宁选手高伟和李卓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比赛开始之前,“高伟最近练得不错!”,混合采访区门口,面对“李卓能否兵不
血刃摘金牌”的提问,正准备帮队员热身的辽宁举重队朱教练嘿嘿一笑,神秘地说到,“不信咱们一会看。”

  事实正如该教练所言,老将李卓风光不再了,新人高伟显示了强劲的势头。李卓认为这是自然规律。

  “我已经尽力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如果打分的话,给自己打80分吧!”奥运会亚军在国内比赛只能得到铜牌,李卓不仅没有失望,而且觉得很满足。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个身形瘦瘦得不像是举重运动员的奥运会亚军甚至不时地露出笑容。

  没等笔者提问,李卓就先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作为一个老队员,我这样的成绩可能不被大家理解,但我已经尽力了。从奥运会之后到现在,我的状态一直不太好,成绩还算比较稳定,但在国内已经不算是最好的了。因为对对手的实力也有个了解,大概自己在国内也就是前三名的实力,所以这个成绩我可以接受。”谈到自己的队友高伟,李卓又笑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嘛,虽然老队员有经验,但体育比赛毕竟是靠体能说话的,年轻人有她们的优势。我不是倚老卖老,大家可以看看48公斤级的其他选手,我确实是老将了。所以我现在不看任何人,只争取发挥出自己训练时的最好水平就行。”

  事实也是如此,考虑到李卓的年龄和状态,在辽宁团部内部,一开始就没把李卓列为冲击金牌的重点,而是让已经是助理教练的李卓配合高伟冲击金牌。但这个计划因为对手成功的战术和神勇的状态击破了,李卓也显得很无奈。至于其他选手觊觎的2008

北京奥运会,李卓表示自己已经不敢奢望了,“这两年主要是想调整一下,在队里当好教练兼队员,帮队里带一带年轻队员。当然了,也不排出到学校读书的可能,毕竟自己这方面经历太少了。我很羡慕那些高校里的学生。”

  (九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