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颜丙涛给我很大的信心 就算输也没遗憾

2015年06月20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5年世界斯诺克世界杯赛在无锡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1/4决赛中,由周跃龙与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以4比2战胜由尼尔-罗伯逊与文尼-凯勒布里斯组成的澳大利亚队,晋级半决赛。赛后,周跃龙表示自己很惊讶颜丙涛能够在第一盘比赛中战胜尼尔-罗伯逊,“今天第一盘比赛,颜丙涛的表现给了我很足的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比赛接下来可能会对我们有利。”

  本场比赛,周跃龙与颜丙涛表现出色,他们在与罗伯逊的单打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能够获胜,我挺高兴的。第一盘比赛我挺惊讶的,我看颜丙涛打得特别好。我们知道尼尔的队友的实力和尼尔是有差距的,赛前我们制定的战术是争取在与尼尔的队友打比赛时保住这一分,和尼尔打比赛尽量去拼。今天第一盘比赛,颜丙涛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比赛接下来可能会对我们有利。后来在以2比0领先后被对手追分追成2比2时,其实我的心理没有太大的变化,今天我们都发挥得特别好,就算输了,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遗憾。”周跃龙如是说道。

  对于自己能够在第一盘比赛中战胜罗伯逊,颜丙涛也表示自己感到很惊讶,“其实我也挺惊讶的,我知道第一盘比赛的重要性,打第一盘比赛时,我有很大的压力,再加上对手的实力很强大。我知道如果我有任何的失误,只要被对手把握住一个机会,这盘比赛我就有可能会输掉。我能打出这样的感觉、这样的状态,我比较惊讶,我的发挥比之前的小组赛任何一场比赛都要稳定,因为失误比较少。”

  “今天我们两个人的表现都挺好的,今天我们两个人都战胜了尼尔,反而和尼尔的队友的比赛输了一盘。这就是一局制比赛奇妙的地方吧,觉得自己不会赢的、去拼对手,反而可能很容易拿下这一分;觉得自己必须要拿下这一分,这样的压力可能会让自己失去这一分。”周跃龙如是说道。

  (董正翔 发自无锡)

文章关键词: 颜丙涛周跃龙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