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民族运动会武术器械赛开赛 车晓斌朴刀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8:44  新华社

  9月11日,青海壮族运动员车晓斌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武术男子器械比赛中表演朴刀。

  被老外称为“功夫”的武术是中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各民族均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和套路。在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武术是参赛运动员最多、争夺最激烈的竞赛项目之一。少数民族武术是我国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武术的优秀拳种——査拳就是其中之一,在回族群众中流传广泛。武术是由踢、打、摔、拿、击、剌等构成的攻防格斗技术,按照一定的运动规律组成套路和对抗两种方式,讲究内外合一、形神兼备、节奏鲜明的民族风格。其特点一是“击”,二是“舞”。“击”就是“技击”,即从徒手搏斗的拳术发展为搏击敌人的武艺,在民间有根深蒂固的传统。“舞”就是“武舞”,即现在流行的套路形式。它与“技击”的搏击性不同,而具有表演性,因此深受各族人民喜爱,且各民族均有自己独特风格和套路,主要分为拳术、器械、对练、集体表演、攻防技术等五个类型。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