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民族运动会陀螺比赛开幕 女选手专注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8:17  新华社

  9月11日,在贵阳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贵州代表队的一名队员正在女子陀螺团体比赛中。

  当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比赛在贵阳拉开战幕。

  本届民族运动会陀螺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四个项目。

  陀螺又称打陀螺、“打老牛”,有“中国最早的娱乐项目”之称,也是彝、壮、佤、瑶等少数民族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

  陀螺是青少年十分熟悉的玩具,如今已风靡全世界。中国是陀螺的老家,早在新石器时代,就已经出现陀螺玩具。在民族运动会上,陀螺比赛在平整无障碍的地面上进行,从守方旋放陀螺开始,由攻方将自己的陀螺抛掷,击打守方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内旋转的时间更长则得分。

  比赛场区为长20米、宽15米的长方形,场地中设旋放区和攻击区,四周应有2米以上的无障碍区。比赛一般采用非金属平头陀螺,高度为10至12厘米,重800至900克。所用鞭绳不得用金属材料制作,长度为男子6米、女子5米。如有鞭杆,长度不得超过0.6米。

  根据规则,比赛只记攻方得分,双方互相旋放击打,以当场比赛的累计得分决定该场胜负,得分多的队为胜队。陀螺1995年被正式列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

  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