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放牧赶出来的民间曲棍球 贵州队球员精准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45  新华社

  9月11日,贵州队队员黄强(中)在比赛中传球。当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比赛在贵阳学院开赛。

  木球,俗称“打篮子”、“打锁儿”或“赶毛球”,是由回族青少年放牧时“打篮子”、“赶毛球”等活动演变而来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木球比赛近似曲棍球和冰球,不过,击球板从外型上来说形似扫帚,由竹、木或非金属合成材料制成,分为板柄和板头两部分。比赛用球则形似胶囊,球体两端呈半球形,中间为圆柱体,长5厘米,球体内为木质材料,为确保比赛安全,球体外部用柔韧的橡胶材料包裹制成。

  1991年,在广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木球项目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