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高脚竞速竹竿上的赛跑 贵州选手奋勇争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4:32  新华社

  9月11日,贵州队参赛选手吴贵富(左一)在高脚竞速男子组100米比赛中争先。当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比赛在贵州大学开赛。

  高脚竞速俗称“高腿马”,又称“竹马”,是一项深受土家族等各族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流行于南方少数民族地区,相传以前由于浅水河流较多,在雨季或过浅水河时人们为了不湿鞋,而以此作为代步的工具。特别是对于喜好穿布鞋的土家族群众来说,它不失为一种极好的趟水工具。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高脚竞速是由运动员双手各持一杆,同时脚踩杆上的脚踏蹬,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以在同等的距离内所用的时间长短决定名次。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