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民运会蹴球比赛精彩赛况 天津选手混合双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5:17  新华社

  9月10日,天津队参赛选手罗斌在混合双蹴比赛中踢球。当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蹴球比赛在贵州省贵阳市金阳市民健身中心开赛。

  蹴球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形象地说,蹴球有点类似小朋友蹲在地上玩的打弹珠游戏,只不过竞赛时比的是脚上功夫而不是手上功夫。

    在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蹴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目前共有45支队伍报名参加蹴球比赛,其中男队23支、女队22支,是报名参赛队伍总数目最多的比赛项目。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