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全国民族运动会精彩赛况 珍珠球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5:14  新华社

  9月10日,四川队选手杨忠尔甲(左一)在珍珠球男子分组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接球。

  珍珠球源自满族民间游戏“采珍珠”,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而逐渐演变而来。1991年,在广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该项目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珍珠球的比赛场地尺寸与标准篮球场尺寸相仿,不同的是,珍珠球场地从两条端线向内依次分为水区、限制区、封锁区、隔离区和得分区。各场区用颜色显示,水区为海蓝色,限制区与隔离区均为红色,封锁区与得分区均为黄色。在比赛时,每队上场七人,水区内双方各有四名运动员负责进攻或防守,进攻者为向站在本队得分区内的持抄网队员投球得分,可向任何方向传、拍、滚、运“珍珠”,而防守者则阻止对方获得“珍珠”并得分。

  与篮球比赛不同,珍珠球的“网”是由每队一名持抄网队员控制的。这位持抄网的队员可在得分区活动,并用网试图“采”到本方队员投来的“珍珠”,每抄中一球得一分。全场比赛期间,场上队员攻守往复,一个银球穿梭飞舞,四只“蛤蚌”时张时挡,一对抄网频频兜捞。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每半场15分钟。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得分多者方为胜队。

  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