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地铁口的托马斯全旋 张尚武在旅店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2:02  新华社

  几天之前,如果你曾路过北京王府井地铁站A口,也许能够看到一个矮小但还算结实的小伙子手撑在地上做标准的托马斯全旋,围观者拍手叫好。

  在他的脚下,会放着一张打印并封塑的自我介绍,上面称自己曾夺得过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但因伤退役后由于“左脚跟腱断裂、右脚骨折,两脚的外侧韧带撕裂,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这位河北小伙子的面前还会摆着两张照片,其中一张记录了他和队友在大运会上领奖时向观众致意的辉煌瞬间,照片被折得很旧、模糊,但仍可见他笑容灿烂,身边是几张大众非常熟悉的面孔——后来的奥运会冠军杨威、邢傲伟。

  倒立、托马斯全旋等他曾熟悉无比、曾用来为国争光的动作,最终只是他街头卖艺的资本。靠着这些一看就很专业的“表演”,张尚武能间或得到一枚、两枚的硬币,或五元、十元的钞票。

  但现在,地铁站口早已失去他的身影。目前,张尚武住在几家媒体先后为他支付房款的宾馆里,每天在不同地点接受近十几家媒体的采访,手机经常处于关机或打不通的状态,有关他的新闻铺天盖地。“冠军乞讨”的关键字连续几天在网络热搜词上名列前茅。

  这是7月18日,张尚武在旅店的房间内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