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泳坛靓丽的十朵金花 王晓红获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9:55  新华社

  1992年,巴塞罗那,注定是中国记忆中的一个永恒。这一年,这一地,中国的五朵金花庄泳、杨文意、林莉、钱红和王晓红在奥运会的碧波中傲然怒放,掠获4金5银,书写了中国游泳史上一段传奇。此后中国的金花们前赴后继,在追梦的征途中虽然有过尴尬、失意与兵败,但她们从没有停止跋涉的脚步。艰苦的付出,不懈的奋斗,让中国的新金花罗雪娟、刘子歌们一次次站在了世界之颠。英雄难忘。今天,借世界游泳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之时,我们遴选出中国游坛靓丽的十朵金花,记住她们带给我们的欢乐与自豪,也以此激励中国的“小金花”“小小金花”们奋勇前行。

  五、王晓红:中国泳坛90年代“五朵金花”辉煌时代成员之一,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银牌。

  图为1992年7月31日,王晓红在领奖台上,她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程至善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