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队世界游泳锦标赛参赛历程 13岁的伏明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0:52  新华社

  自1973年8月首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举行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3届。1980年7月国际泳联恢复中国泳协的会员席位后,中国队于1982年开始参赛,1994年在罗马世锦赛上荣登金牌榜首位。目前中国在游泳世锦赛中共收获74枚金牌,其中跳水46枚,游泳28枚。

  2011年第14届游泳世锦赛来到中国上海,中国将派出强大阵容参赛。我们期待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能再现奇迹,重铸辉煌。

  1991年1月3日至13日,第六届游泳世锦赛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中国队第三次组队参赛。游泳项目在经历了前两届无人进决赛的尴尬后,终于在本届比赛中开启了辉煌,夺得4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在跳水比赛中,中国队收获4金。高敏获得1米板、3米板两枚金牌,伏明霞获得10米跳台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男子跳水也实现突破,15岁的孙淑伟获10米跳台冠军。

  图为获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13岁中国选手伏明霞颁奖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程至善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