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塞舌尔队的中国“教头” 罗国辉认真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8:34  新华社

  第12届苏迪曼杯赛正在青岛如火如荼展开,在参赛队伍中有一支来自非洲的球队,主教练带着他的5名队员第一次踏在了苏杯赛场上,这就是赛舌尔羽毛球队。赛舌尔羽毛球队虽是第一次征战苏杯,但在非洲地区,塞舌尔可堪称“羽毛球强国”,他们拿过近10个羽毛球项目的非洲冠军,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一个人——来自中国的主帅罗国辉。

  “我是1993年受国家体育总局派遣前往波兰执教,两年后到塞舌尔执教,期间在毛里求斯执教两年,其他时间就一直在塞舌尔。”罗国辉这样告诉记者。

  罗国辉是湖南人,1977年开始进省队,曾是中国国家队男单选手,退役后在贵州省羽毛球队担任过教练。1995年他参加援非计划,被中国羽协派至塞舌尔执教。塞舌尔是一个非洲岛国,总人口只有8.5万人。罗国辉的弟子全部是业余选手,有政府体委行政人员、司机、工人、船员、律师、潜水救生员等,全国也只有5块场地。罗国辉每周带队训练3天,每天训练两小时。罗国辉率领的这支队伍获得过非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冠军及多项个人冠军。正是这样的成绩,让羽毛球现在成为塞舌尔家喻户晓的运动项目。

  第一次来到苏杯的塞舌尔队在第四级别两场小组赛中,均以0比5告负。“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为体验国际最高水准的羽毛球比赛,为8月份印度洋岛国运动会和9月份非洲运动会做准备。”塞舌尔队混双和男双选手乔治-丘比特说。而主帅罗国辉也有自己的愿望“我只是希望利用自己的执教经验,能够带一支好的专业的队伍,为非洲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

  这是罗国辉(右二)在比赛间隙指导队员(5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