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 雅加达繁华的大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9  新华社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雅加达繁华的大街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东南亚第一大城市,世界著名的海港,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沿海。雅加达历史悠久,早在14世纪就已成为初具规模的港口城市。1945年8月17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正式成立,定首都为雅加达。

  雅加达旅游名胜很多。在东郊距市中心26公里处,有世界著名的“印尼缩影公园”,全市有清真寺200余座,基督教及天主教教堂100余所,佛教与道教寺院数十座。班兰是华人集中地,附近的小南门是华人商业中心区。位于市中心的独立纪念塔,高132米,是首都最高的建筑物,乘电梯到塔顶部,高楼大厦、宽阔的街道、潮水般的汽车和翠林鲜花,尽收眼底。

  第四届亚运会1962年8月24日在雅加达举行,是印度尼西亚历史上第一次举行的规模巨大的综合性国际运动会,印度尼西亚政府全力举办此次盛会,特兴建了一个可容纳10万名观众的朋加诺体育场,同时还专门建立了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真正的亚运村。

  图为雅加达苏迪尔曼将军大街(2008年4月20日摄)。

  新华社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